1月初到現在為止,大貝貝每天早上飯後都要吃一粒B6,我有時故意不給他吃,我擔心葯有副作用。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可是發現那些TIC還是存在。到了第二個月(2月份)大貝貝開始上課了,我怕新的環境他會更嚴重。上課後大貝貝的葯是天天吃,可是一個月來,如我所想的,環境的改變會刺激他的妥瑞。手不自覺的甩動,走路走到一半就跪在地上,喉嚨不時發出"嗯嗯"的聲音。到後來對醫生說,大貝貝生氣不如意時還會敲自已的頭,有時是打自已的臉。

    3月3日開始他又加了晚上睡前的半粒"降保適",這樣到了28日他的葯沒了,看病要到31日。三天沒吃葯了。去台北看病那天回來後,爸爸很生氣,看病後帶他去木柵動物園,還沒玩到一半就吵著要回來。我想大貝貝是太累了,可爸爸說一路上他坐車一直都在睡,以前去台北不是這樣的。听爸爸這樣說,我覺的是葯的副作用。那天晚上雖有葯了,我還是沒給大貝貝吃葯。斷了4天後,爸爸一定要給他吃,爸爸認為那是去台北太累沒睡好而已。

    第5天晚上我就給他吃了4分之一的葯,第二天上課時,老師說他注意力不集中,食欲不好,整個活動力下降。且不愛睡午覺的他那天一下子就睡著了,還睡了很久。下課回來之後大貝貝一直說他頭痛想睡覺。沒有其他的症狀,我更確定那就是葯的副作用。

    我上綱查後,有人也有這樣的嗜睡,頭痛。對一個才滿5歲的小孩,要一直吃葯來控制他的妥瑞,作媽媽的我不忍。我對爸爸說,只要你每天陪他運動,讓他多余的能量發泄出去,那會比吃葯更好的。已一個星期沒吃"降保適",晚上陪他跑步,還好那妥瑞沒有更嚴重。

    加油了,大貝貝,這一路爸爸,媽媽一定陪你到底。 

哥倆好1 DSC00864.JPG DSC00945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